Monday, April 11, 2011

LIMITLESS牵动出的想法 (哇。上一篇半年前了)

LIMITLESS牵动出的想法 (哇。上一篇半年前了) 多五个月,两年。 一年多了,看了不少病人。有卖鸡饭的,有卖薄饼的,有当清洁工人的,驾的士的也有好几个。有很风趣的,有每次来一定会问听觉会不会变好的(讲了很多次是不可能的,不过还是会问),也有很无辜的(表情)。另一种归类就是家人的支持(关心)程度。第一种,第一次试助听器时孩子没来,第二次要买时才了,这一种是来付钱而已的,之后就再也没见到了。第二种,永远都是一个人来。。。第三种,每一次或大部分时间都是一大群人一起来。第一种显得很现实,没办法,是真得很现实,孩子忙,来一次确保老妈子不会被骗或乱花钱已经是难能可贵了。第二种,不敢猜测,说话也要小心,怕令对方难堪,场面尴尬。第三种虽少不过还是有,是最值得让我感到欣慰的,因为他们让我感觉这片土地还是又些人情味,保留丁点的家庭价值观。无论是怎样去归类他们(其实也并没有真的归类),我得尽我的责任来回敬他们托付于我的信任。只是。。如果我要走了,他们该怎么办?(别乱猜测,任何一份工作都会有结束的一天,更何况如今的我身在异地,而且是第一份差事)。我想我会好好地在几个月前就安排他们来见我,一个一个见,一个一个跟他们说。我想这是目前最好的打算。 (这一片只是看了Limitless后激发出好多想法的其中一个而已,别无其他的意义,更不是暗示短期内会发生的事。是完全没关连,可能只是看了戏激活了脑细胞)

1 comment: